close

〈台中太平、大里的獸醫院〉

 

    第一篇我有提到,為了迎接這隻貓,除了耗神去找飼養的資訊之外,最累的應該是常跑獸醫院吧……而且還是只有人去,單純去問問題的。既然我都已經有整理一些口袋名單了,也為了找醫生花費不少心思,秉持著分享就是快樂,也把資訊公開出來給需要的人。

 

※大里新東南動物醫院

住址: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一段316-5

電話:04 2495-3038

◎因為我和先生最後選擇這一間,所以把他放最上面,我喜歡他的理由為:

  1. 我第一次去沒帶寵物,表明只是要問問題,醫生很客氣,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他的回答方式很是我的菜,我喜歡那種爽朗的人,他的結育沒有看政府合作他也直接說,完全沒有給我藏話的感覺。

  2. 領到寵物之後,雖然寵物店已有帶去附設的醫院做檢查,本來我先生還覺得不需要跑這一趟,但在壞脾氣老婆的堅持之下,先生還是配合。結果一去,我先生驚為天人,這位醫生檢查之細膩,一邊檢查還一邊細細解說該如何照顧牠,還把寵物店附設醫院沒檢查出來的耳疥給檢查出來了!我自己是不怪附設醫院沒檢查出來啦,因為我覺得挑醫院也是飼主該用心之處,我純粹是對這個醫生的細心解說,一邊檢查還一邊給我和先生看病情狀況,教導我們小貓什麼狀況是發炎,頓時我很明顯的感覺到我老公的心已經被這位醫生收服了!哈哈。

  3. 我喜歡這位醫生的感覺除非講話爽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之外,他並不會覺得我一定要讓他賺。而另一位醫生我還沒接觸過,但據這位醫生他有養五隻貓,我想也是愛貓的醫生,所以我覺得應該OK

 

 

※安和動物醫院

商家電話:04-22705342

商家地址:太平主幼商場隔壁

◎這家我後來沒去現場問,原因是因為我先去了新東南,就決定是它了!但沒去現場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這間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但也有提到,這家似乎以狗為主,只是這位醫生看貓也很仔細,而且不會強迫推銷,所以如果哪天有機會,我想我也會去這家試看看的。

 

中興大學附設獸醫院

獸醫院地址 :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1
獸醫院電話 :(04)22870180

◎這間網路上也不少人推,但我自己因為它的營業時間,以及……個人對教學醫院總是會擔心自己的寵物被拿來教學用。被拿來教學我是沒關係,但就是在網路上我有看到網友分享自己的動物有狀況,做主人的心急如焚,但是教學醫院可能忽略了主人的心情吧,所以還在那邊「教學」,讓主人的感覺很不好受。不過,可能有疾病我不會送這邊,但也許哪天有特殊需要,我時間又可以配合,可能也會給這間機會。

 

※米懷古動物醫院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興街 22

電話:04-22822679

◎網路上有人推薦,說這家院長很愛貓,一直在幫助流浪貓,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完網路分享文我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因為仍是不少人推薦,因此也整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宜家動物醫院

電話:04-2406-0719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2555-6

◎這家的推薦文也好多,但仔細看會發現不少文章的推薦時間都比較久了,推薦的也都是院長。比較新的文章則偶有反推,有的說醫生臉比較……不親切,有的則是認為院長以外的醫生似乎讓人不放心。我自己親身去過櫃台詢問,感覺很有制度,櫃台小姐講話也很有條理,再加上網路以及櫃台都有分享他們可能是台中唯一一間從腹部開刀的醫院,說傷口小,聽起來不錯,所以我節育有考慮這家,因為如果只是節育,醫生臉臭沒關係,把我的小貓手術開得好開得順利就好。

 

※安生動物醫院(應該算是大里魚中魚的附設醫院)

地址:因為我知道在哪,就沒查了。離上面介紹的宜家很近,同一側,過個馬路就到了。

◎這間可能不會再去了。原因:之前那個獸醫很年輕但也很親切,只是當時我們很關心小貓的狀況,她的表達能力輸給了新東南醫院的醫生,但我仍要肯定她的確有讓我感覺到她的用心。

◎會有「不想去」的念頭,其實是因為後來我去詢問節育以及預防針的資訊時,碰到另外一位醫生,態度很不是我和先生的菜,而且我們在一旁等他有空理我們時,親眼看到他在用針頭吸藥等的動作比較「隨性」一點,然後面對我的問題我覺得我似乎是在找他麻煩,害我也不敢再多問了。因此,不是這間不好,是因為我清楚知道我需要一個願意跟我溝通的醫生,既然給我這樣的感覺,我也不好意思之後還再去讓醫生覺得困擾。

 

 

    再度重申,我只是把太平和大里有人推薦的獸醫院,剛好又被我整理到的資訊,再加上我部分的個人意見,分享在這邊,沒有說一定哪一間比較好。整理起來只是方便有需要的人有關鍵字可以在網路上做更進一步的查詢與比較,畢竟每一年一定都會有不同的心得與分享。也或許過個幾年,我很喜歡的醫院換了一個跟我比較沒有緣份的醫生,我就得再換醫院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s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